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從前,有個外國人,叫吉絲‧廣毅

這個禮拜輪到我統整部落格囉~
希望能夠將大家的心得以及感想都呈現得最完美給大家~
也希望能夠像標題一樣,
把大家所創造出的新知識.集思廣意.起來~
為大家進行統整。

開始囉~~

老師
老師網誌的內容總是豐富又很有趣。從老師的各個網誌內容,我們可以從中學習老師給予我們的叮嚀以及上課的感想,也可以看到某些深得老師心的文章,也可以看到老師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我要開始絡英文了,這個網誌內容是如此的colorful阿 哈哈哈!
老師的網誌記錄著我們的成長,也記錄了老師對於我們的想法以及建議,是個讓我們長大的好所在喔。


蕭蕭
一開始表明了,非常喜愛我們大夥一同分享的時光。且放上了一張紅的火熱的照片(頭髮) ^^(如果大家有看到髮色不太均勻的話,那是我的傑作= =)接下來對上周統整的關豪同學以及網誌內容慢慢多元化的大夥激勵及正增強。之後,進入我們上週討論議題的回憶以及感想抒發。首先先對於第三組的報告成果及準備過程表示讚賞,並進入對於【世界是平的】影片感想-認為其實世界上還是有許多不平的地方,期待世界能夠關心缺乏競爭力的落後地區,使他們也能夠站在平等的起跑線上。最後蕭蕭也表明自己聽了李家同教授的演講後,深覺應該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競爭力,才能夠有更大的影嚮力,也期待大家關懷落後地區的人們。
蕭蕭的經典名句:「世界是平的」,必須建立在有一定物理條件的人們身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培養自我競爭力,足以與世界抗衡的!
蕭蕭的網誌內容依舊是很高檔的內容,很能夠把思想完整清晰美的呈現給大家,讓大家一目瞭然,馬上就可以吸收妳的新知。很棒喔。

佳珊
一開頭進行上週分享時間的回憶及抒發感受。接下來說明自己看了兩次的世界是平的,相信佳珊一定收穫更多。最後進行對於第三小組報告的回饋以及對於議題探討的意見。她說她喜歡上週討論時的氣氛。
感到佳珊非常的認真,因為她平常非常忙碌,居然還能看兩遍,真的是棒。


胖嘟嘟
發現了早早打完網誌的好處,也運用了古人的話:今日事今日畢。接下來表明了上週進行網誌統整報告時遇到的困難。最後說明看完影片後發現未來的競爭是無國界化的,如果再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後果會難以想像。
覺得胖嘟嘟進步快速的喔,對於網誌的撰寫也是很認真用心,我以後都要跟你搶頭香,大家一起來搶頭香好了。最後也覺得胖嘟嘟的國文很棒,因為他引用了古人的話。

老大
首先認為分享可以拉進人的距離,以及對於上週進行報告的第三組進行鼓勵。老大本來也和作者一樣,尚未發現時代的腳步正在奔跑著,而等到老大接觸到了msn、遠距課程…等等,才驚覺了世界是現在進行式。由此可知老大成長了。接下來進入議題討論的回想,期許能夠從垂直的知識傳遞轉變成水平的主動學習。

老大經典名句:垂直的知識傳遞轉變成水平的主動學習。

小哈
首先一開始對第三組同學鼓勵,並認為小冷已經從害羞的個性有所轉變了。(原來我是害羞的喔?^^哈哈)接下來說明,世界真的是平的喔,認為別人真的在搶我們的飯碗,自己真的要多多增加競爭力,以便未來用的到。最後說明自己真的喜愛美國人的幽默,常常因為看一部片而感到開心。最後的最後,小哈覺得自己好累,要被掏空了。我想原因應該是因為練舞的關係吧。
我要跟您說一句:做的好+辛苦了+太棒了+好看到眼睛都很痠(因為兩隻眼睛要同時專注在很多人身上,眼睛要一直跑來跑去。)你和佳珊都很棒喔。

涵如
最初一開始進行檢討自己上週報告的情況並說明可以進步或是改進的地方。接下來的涵如也在看影片時,想到了先前國文老師教導的幾句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先知先覺,後知後覺,不知不覺。」並期待自己有這種胸襟,去面對這些挑戰。而涵如也建議政治人物們,可以去多多涉讀這本書,以帶領我們國人進步,趕上以及超越他國。最後涵如表明上了這堂遠距課令她收穫良多。

涵如經典名句:現在的武器已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競爭力,就會把我們淘汰掉。

其實大家可以發現,涵如對於網誌的認真度一直持續飆高中。常常出現在她旁邊的我發現,涵如對於這堂課是非常認真看待,因為她常常會將此學習到的經驗過渡到其他領域,轉換為自己的東西。以及她的內心一直抱持著該如何作才能更好,再更好的心態,這也是我要多多學習的,也就是”積極”吧。最後還是要說,涵如的國文和胖嘟嘟一樣,很好。

小馬
和我一樣,不懂那位主持人的笑點在哪?^^首先小馬先再度介紹並說明他對於這部「世界是平的」影片的觀後感以及想法。小馬也一直思考到底最後可不可以能夠世界大同?接下來小馬進行對第三組的報告同學激勵以及讚揚。最後小馬還是像往常一樣用功,又對於MIT課程進行了更深入的研究,還記得有一天遇到小馬,她跟我說,這個MIT課程裡面有很多東西真的很有趣,你也快去看看…之類的話。小馬,真是個乖巧、認真的好女孩。
最後發現小馬的顯示圖,還真的是如同她的標題”找到了嗎”!嚇到我了,怎麼下面有個女的躲在那邊。

瞇瞇
瞇瞇如同先前同學一樣,大家都還蠻喜歡跟大夥分享自己的事情,瞇瞇也慢慢感受到了畢業的來臨,表達出他的不捨。首先瞇瞇也是對於上週統整部落格的關豪同學進行讚揚,並也看重大家對於撰寫部落格的進步。接下來他進行統整大家影片觀後感的整理,讓我們對於大家的感想有了更清晰的概念。(他也在PBWIKI那兒完成了上週報告全部的整理,動作超快速,真得很感謝他。)
瞇瞇的網誌內容,總是讓人能夠學習到許多東西,因為很有”東西”,看完之後會期待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寫出如此有深度的文章出來。

瞇瞇經典名句:用和世界相同的頻率一起創造價值。


以上,是我這一週的部落格統整。首先要先謝謝大家,都在很快的時間內就把部落格寫好了,讓我很方便為大家進行統整,大家真的是很貼心阿,而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一顆”積極的心”。
進行統整的過程,發現每個人的網誌都有不同的風格,有的是精美細緻風,有的是成熟深澻風,有的是漂亮內涵風…等等的,都令我感到…很好看。

大家共同產生的"維基":

發現了大夥都對於分享時光感到開心以及正向感受,我想是因為大家都很喜歡這個班級、這個團體,因為沒有人喜歡跟討厭的人說話聊心事的阿。感覺這真的是個team~~團隊的感覺很棒。
大家也都認為要積極的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才能夠和世界上在那邊想要跟你搶飯碗的人抗衡,並且贏過他們。我想大家可以藉由這部影片更能夠了解自己現在的處境,在這邊謝謝老師提供我們這個看清自己的機會,也期待我們可以成功的完成自我的提升,一起把其他敵人幹掉,讓自己成為成功的那一方。我們也須要好好思考,如何將這本書的想法運用到學習的領域中,使全世界的孩童有公平的起跑線及未來。

以下列出小的認為以上幾位同仁可以引人深思的經典名句

涵如經典名句:現在的武器已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競爭力,就會把我們淘汰掉。

瞇瞇經典名句:用和世界相同的頻率一起創造價值。

老大經典名句:垂直的知識傳遞轉變成水平的主動學習。

蕭蕭的經典名句:「世界是平的」,必須建立在有一定物理條件的人們身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培養自我競爭力,足以與世界抗衡的!

4 則留言:

grace 提到...

這是日式幽默嗎?看不太同耶

~赤暴小冷Jill~ 提到...

哈 遭了遭了...
看樣子我太超過了...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阿我~~

吉絲‧廣毅是集思廣義..
表示說將大家的意見以及心得都合起來,
將會成為一股"思想爆炸"
也就是我們自己的維基百科阿

哈哈哈~~~
以上是我個人一意孤行的亂寫~~
^^真好玩

~赤暴小冷Jill~ 提到...

阿...忘了跟大家解釋....
那個標題齁~~
說真格的就是BLOG統整...
阿大家的名字齁...
後面就是我的統整..
可是我還沒寫 哈哈哈

戎文 提到...

你不好好說明
大家真的都不懂你的幽默 = =